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毛記電視

毛記電視

張志儉博士
香港傳媒教育協會主席
26/01/2016

傳媒教育學者David Buckingham 十多年前曾經做過一項研究,探討現世代的年青人是否關心時事。因為隨著網絡的迅速發展,報章銷量下跌,看電視的觀眾亦減少了。有很多人認為年青人不理世事,只會沉溺在打機及聽音樂之中。
 

毛記電視 (二) —— 向活地阿倫學習

張志儉博士
香港傳媒教育協會主席
29/02/2016

上堂時我問學生有誰看過「毛記電視」,有一半同學舉手,再問他們對「毛記電視」有什麼評語時,多數說內容好笑,道出了年青人的心聲。然後再問看完節目後有什麼反思時,全班就靜了下來。良久,一位學生說 : 「娛樂性豐富,又搞笑,但看完即忘」。
 

誰是真.桂民海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通識教育及流行文化)
21/01/2016

上周,最多人談論的是《毛記電視》的勁曲金曲分獎典禮,當中出席獲分獎的人,在他╱她名字之前都加了一個「真」字,例如「真.河國榮」、「真.何韻詩」。這個「真」字,最表面的解釋,就是因為在節目中有些人物是扮鬼扮馬的,為了將真身和所扮演的人分別出來,於是用了一個「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