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非禮

切勿以性騷擾作為反對的手段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20/11/2014

佔領中環行動遍地開花,金鐘、銅鑼灣和旺角都出現市民佔據街道的情況。10月3日,一群反佔中人士使用武力,以圖清除阻塞街道的障礙物,及驅趕留守的市民。期間有女學生被撞跌,由女警攙扶離場,更有人叫囂「出得來示威就預左俾人非禮」。

勿忘初衷 保護非禮受害人

黃仲賢
明光社項目主任
20/11/2014

佔中引發的佔領事件持續曠日持久,無論是支持或反對的人漸漸於街上「埋身肉搏」,發生不同程度的爭執與衝突。衝突期間發生了一些性騷擾及非禮事件,所謂「有片有真相」,拍攝者把非禮片段放上網讓公眾瀏覽,希望藉此揭發犯事者惡行。但在分享及轉傳相關片段的同時,我們也要留意有否對受害人造成傷害。

2006傳媒事件簿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 (傳媒監察及行動)
15/01/2007

一年瞬間又過了,來到年尾,又到盤點結算的時候!回顧二零零六年,有關傳媒操守失當,如報章、雜誌、電台、電視節目及互聯網所發生的事件,如雨後春筍,不停地出現、被投訴、被討論……最終又被遺忘。此刻就讓我們回顧一下零六的傳媒大事,細想作為受眾,這一年我們看過了什麼?

玩下之嘛!性騷擾?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24/06/2010

大家印象中的非禮案件是怎樣的呢?我相信大部份人好自然會首先聯想起男性非禮女性,但是非禮案被告和事主的性別是沒有限制的。女性也會非禮男性。部份人因著他們的同性戀傾向,也有會非禮同性的情況出現,以上的非禮情況都是出於惡意的身體接觸,犯事者希望從中獲取性的快感。社會大眾對這種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罔顧他人感受的非禮行為的態度是一致的,是不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