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好好戀愛學堂

在愛情路上持續學習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28/12/2018

教會中可能有不少單身的弟兄姊妹想學習建立關係及結識異性,過往亦有好些傳道同工會籌劃一些聯堂活動,讓來自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學習戀愛技巧,並透過活動互相認識。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杜婉霞(Joanna)曾為這些教會活動提供培訓及於當中分享。故我們是次特意訪問她,讓她分享她的實際經驗,並給予教牧同工一些建議。

29+1

生命何時都可以再次起步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19/03/2018

電影由彭秀慧小姐自編自導,同名的舞台劇改編。電影結構仔細、伏線環環相扣、互相呼應。故事發生在2005年香港,林若君、黃天樂——兩位女性雖然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她們的成長經歷、家庭、性格及對生活和成就的看法卻截然不同。突如其來的遭遇迫使她們有機會透過一間住宅、一本日記,將兩人的生命融合起來,此片讓大家從不同的角度探討將踏入三十歲的女性,要面對事業、友情、愛情、親情與健康等改變。

過一個祝福自己的情人節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
12/02/2016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失禮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動怒,不計較人的過犯;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存不息的。

好好戀愛 先要好好成長

採訪: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 (傳媒監察及行動)
24/03/2010

現代戀愛的道路,在步伐急速的時代中,比以往也許更加難走。我們在成長的路程中,也沒有被教導應如何好好戀愛,如何妥善管理自己情緒,以及什麼是健康穩定關係的發展階段。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杜婉霞女士(Joanna),就她所接觸的學員及十多年的輔導戀愛經驗,為我們道出她對現時男女戀愛態度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