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劉麗梅
作者為香港人,畢業於建道神學院,在香港牧會五年後嫁到台灣,現於中華福音神學院進修教牧學博士,並在台灣宣道會作義務傳道,主要協助教會和宣道差會開荒植堂及服侍在台港人。
21/08/2023

筆者先生在職的公司,近日出現了債務的問題,公司老闆有機會要面臨破產,筆者的先生也要忙著幫助處理公司事務的善後而廢寢忘餐,勞碌奔波。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城市,破產是常有的事情,對於香港人可說是見怪不怪,因為破產後四、五年又是一條好漢。因此,香港律師樓幫助別人搞破產開到成行成市,香港市民早已對此習以為常。

電影小組2019 —— 第六回:《與神同行》1、2

舉辦日期: 
12/06/2019

電影小組將於六月分享與大家分享兩部韓國奇幻電影《與神同行》1及2,故事改編自韓國的同名漫畫。兩部電影先後講及兩兄弟在死後如何隨著三個陰間使者經歷過審判的故事。然而故事結構亦與人間有關連,隨著追尋真相,更揭開了三位使者在世時的恩情與經歷。雖然故事不是基督信仰,但卻亦令我們反思我們的人性、罪、選擇、行為與家人的關係,更可以了解民間信仰的思想(如佛教、道教等),期待與大家齊睇電影,傾吓偈。

上帝的公義與恩典

吳庭亮博士
加拿大信義會新生堂 傳道
13/11/2017

最近看了一個賣思樂冰的故事,很有意思。店主在賣思樂冰的時候,會使用一支木棒,把思樂冰推平,使每一杯思樂冰都是一樣的,但是遇到小朋友的時候,他就會把思樂冰堆得滿滿。其他人看見就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小孩子的思樂冰會是堆得滿滿的,大人的思樂冰是平平的。店主說:給你們的思樂冰都是一樣的,十分公平。然而給小朋友的思樂冰,我會堆高,這是我的主權。

關心,由認識開始

明光社資料室
20/09/2010

1.甚麼是性傾向?

性傾向是指人在「性和愛」方面明顯地持續受某一性別或某一形式的吸引和感到渴求。對象是異性,為異性戀;對象是同性,為同性戀;對象是同性和異性均可,為雙性戀。

給同性戀者多點愛

整理: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 (流行文化)
20/09/2010

基督徒面對同性戀者,往往會手拿聖經,一段段的教導,配合著懲罰,以為有了規條,加上審判,他們就會「改過自新」變回異性戀者。精神科醫生康貴華在明光社十三周年研討會中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事實並不如此。要與同性戀者相處,要時間,要心思,更重要的,還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