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同性婚姻合法化

同性婚姻 司法、立法與人民的博弈

傅丹梅
明光社副總幹事
17/09/2015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6月26日以5比4裁定同性婚姻是基本人權,全美五十個州都要容許同性戀者結婚,並享受與異性婚姻同等的千多項聯邦福利和權利,同性戀運動可謂達到空前成功。

六色就不是彩虹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03/07/2015

假的真不了!當美國最高法院以5 比4裁定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後,很多人將自己臉書上的圖像改為6 色「彩虹」以示慶祝,令人不能不慨嘆這是一個以假亂真、魚目混珠的年代。代表同志平權的「彩虹」只有6 種顏色,但真正的彩虹是有7 色的,6 色的根本就不是彩虹。

莫忘初衷──男女結婚才是人權

招雋寧
明光社項目主任
23/10/2014

當筆者看近期的「同性婚姻地圖」,感覺像目睹「Candy Crush」的朱古力逐步吞噬糖果一般。曾在過去以公投成功禁止同性婚姻的美國州份,都相繼廢除「婚姻為一男一女」的法例,變相通過同性婚姻。法院再次凌駕人民的意願,其理由是老生常談的「平等權利」。

同運議程 LGBT Agenda(2013年10月)

藍俊文
明光社項目主任 (社關行動)
21/11/2013

國際
 
美國

同運議程 LGBT Agenda(2013年6月)

藍俊文
明光社項目主任 (社關行動)
11/07/2013

國際

變性人的法理情

傅丹梅
明光社副總幹事
11/07/2013

今年5月,香港人度過了一個四十六年以來最熱的5月31日,全球同性戀運動亦在這個月顯得沸沸騰騰,先有法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引起過百萬人上街抗議,然後美國在一個月內有三個州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包括羅德島州、特拉華州及明尼蘇達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