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經濟

多倫多萬聖節的涼氣

陸君樂
本社前性教育項目主任,曾任記者、懲教、保安、軍人,現職算是「商人」,近年常穿梭港加兩地工作。其後在英國取得刑事司法及保安管理碩士,並完成MBA課程。
09/11/2023

今年萬聖節前數天,加拿大本地新聞已放風:據訪問調查,因通脹及經濟放緩,將會更少家庭於今年萬聖節派糖;而且當晩氣溫嚴寒,亦更少家長「放」小朋友外出「攞糖」。

動盪市場與信仰反思

舉辦日期: 
25/10/2022

現時全球的股市極為動盪不穩, 香港股市更長瀉不止, 是否經歷了多年新冠疫情及各國的複雜關係、敵對、戰爭等的情況所引致? 短期及長期對全球經濟有何影響? 作為基督徒, 面對未來難以捉摸及不安定的境況, 我們又應如何自處? 

講員: 吳澤偉先生  納思資源策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主持: 陳永浩博士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主任 (義務)

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晚上: 8:00-9:30pm 
播放平台: Facebook

經濟衰退下的自助與互助……我有話說

吳慧華
受訪者:吳澤偉先生(納思資源策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 撰文:吳慧華(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07/02/2020

2018年3月展開的中美貿易戰、2019年6月開始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風波,到了近期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這些事件都衝擊著香港的經濟,2019年11月至12月期間,已有專業人士或經濟學者預計農曆新年之後,香港將出現結業和裁員潮,特別是零售、飲食及旅遊業。經濟危機之下,人不獨在財務上出現壓力,心理及靈性方面也會受到影響。

兄弟情

張志儉博士
香港傳媒教育協會主席
19/09/2017

筆者曾是中學教師,主要教授經濟,而經濟一大定律是「人是理性的」,以最好的決定來達到選擇最大的效益。

然而理論歸理論,現實是真的每個人之選擇都是理性的麼?經驗告訴我們這是不一定的。在許多時候,我們會按著不同的環境情況及心情,作出各種決定。當然大部份是理性的,但卻非每次都如此。

「我們」眼中的八十後

招雋寧
明光社項目主任(青年事工)
21/10/2010

有幸參與一個討論「八十後」的論壇,主辦組織以商界及與政府關係密切的人士為主。當日絕大部份發言的與會者年紀都顯然不是「八十後」,與當日的主題相映成趣,情況吊詭。整體來說,他們對於「八十後」,大概有這樣的討論敍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