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音樂劇

《夢想期限tick, tick... BOOM!》

—— 行動勝過空談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27/05/2022

Jonathan還有一個星期就到30歲生辰,眼見身邊好友在事業上都有點成就,而他卻仍在音樂劇創作及事業的路途上掙扎,所以,他以30歲生日作為自己夢想的一個期限。他盼望作品能獲人賞識,就在生日前夕,他的音樂劇作品Superbia獲得了一次展示作品的機會,但他還有一首歌曲未完成,他因缺乏靈感而遲遲未能動筆。

舞台教官

張志儉博士
香港傳媒教育協會主席
21/12/2015

筆者從前當中學老師時,教授英文及經濟科,每年都花不少時間,替學生補課,希望他們在中五會考獲得好成績,順利升上預科。
 
然而,成績便是一切嗎?
 
那些力有不逮,又或者志不在書本的同學又如何呢?況且讀書成績雖是重要,但品格培育亦不可少;我可否透過課外活動把兩者結合呢?
 

電影小組2017 —— 第八回: 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

舉辦日期: 
09/08/2017

星聲夢裡人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製作極為出色的美國愛情歌舞片,不但以精彩的拍攝手法及悅耳歌曲吸引著觀眾,電影中的男爵士樂鋼琴手Sebastian與女演員Mia的感情、追尋夢想的矛盾與故事的結局,更曾引起了一眾網民的熱烈討論。期待一起欣賞,並一起暢談音樂劇、歌舞片及本電影的訊息與感受。 

關於電影獎項:

電影小組2016 —— 第四回:爭氣

舉辦日期: 
12/04/2016
《爭氣》是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得主楊紫燁執導的一部以香港年青人為題材的紀錄片。講述幾位香港「問題學生」在四個多月的時間裡接受各種挑戰,以實現在舞台上表演音樂劇的脫胎換骨之艱苦過程。集畫家、電影剪接及紀錄片導演於一身的楊導演擅於捕捉美麗畫面,透過《爭氣》把一群香港中學生於排練室內外的情感及經歷搬上商業影院大銀幕。

能帶領一群不完美的學生:學業有問題、品行上有缺點、視力有障礙... 有著不同的困難,令他們於短期內合力排練一齣感動人心的音樂劇《震動心弦》,出盡心力的音樂劇導演何力高老師實在居功至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