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性態度

如何培育青少年的心性發展,建立健康的性態度

康貴華醫生
資深精神科醫生,後同盟創辦人及顧問。多年來以整全的角度了解受助者的心理及情緒困擾,促進受助者的身體、心理、社交及靈性健康。
29/10/2019

整理及撰文: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1.  引言

自己孩子自己教

張勇傑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性教育)
14/09/2017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公佈最新一份「青少年與性研究2016」報告,指中學生的性知識水平有下降趨勢,以成孕知識的表現最差。報告又指有近三成女中學生及六成男中學生有觀看色情物品,較2011年上升約5%。[1]

安全?不安全!「裸聊」的提醒與再思

文麗兒
明光社項目主任 (性教育)
21/03/2013

截至去年11月,已有49名(43男6女)受害人因參與網上激情視頻(即裸聊)而遭勒索並報警救助。有見及此,明光社於2013年2月1日特別舉行「『裸聊』睇真d─認識網上交友平台的危機」講座,希望藉此提高大眾對網絡世界的危機意識,並了解如何協助青少年人遠離危機。

逍遙法外的免費報章網上版及QR碼

傅丹梅
明光社助理總幹事
16/03/2012

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我代表明光社出席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就「傳媒辨識教育及含不雅內容的免費報章」表達意見,絕大部份出席者對免費報章的色情資訊皆強烈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