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青春期

孩子躺平,如何是好?

何慕怡
明光社助理總幹事
31/10/2023

中國人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思想根深柢固,一旦孩子選擇躺平的生活態度,往往會令父母不知所措,招架不住。有些父母會選擇打罵的方式回應,希望可以激發孩子能夠上進,重燃鬥心;有些父母則選擇放棄、「無眼睇」、「當生少個」的模式。以上兩種的態度,都是不可取的,究竟現今的家長應如何回應時下年輕人的生活態度?

單親爸爸照顧女兒的煩惱

傅丹梅
明光社副總幹事
08/10/2020

不論是離婚爸爸或媽媽都會面對照顧子女的問題,作為單親爸爸,當女兒仍在入學前或讀幼稚園的時候,無論是幫她冲涼,抑或是外出時帶她去廁所,也會遇到一些困難,但大部份爸爸也反映,在整體照顧上,還是可以應付的。

寓學習於遊戲的親子性教育工作坊

張勇傑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 (性教育)
26/08/2016

踏入七月中旬,隨著學生最期待的暑假來臨,相信為人父母的已為子女安排了連串的暑期活動,讓子女過一個充實的假期。一直關注香港的性教育情況的明光社,特意在暑假期間舉辦了兩場親子性教育工作坊,寓學習於遊戲,讓父母與孩子一同在遊戲中學習性教育。

與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性教育

舉辦日期: 
06/08/2016

子女在成長過程中對「性」感到好奇,經常提出令人感到尷尬的性疑問,往往令父母無所適從。性教育從家庭開始,本系列工作坊透過輕鬆有趣的親子活動,讓子女從遊戲中增進性知識,建立良好的性觀念,亦能藉此增進親子關係。誠意邀請父母帶同子女一同參加。
 

認識青少年成長的需要及面對的性挑戰

舉辦日期: 
05/04/2013

當青少年進入青春期,面對成長中身、心、社、靈的需要,教師可以如何引導他們思想性、愛、婚姻及自我形象等課題,以及如何面對課堂上學生的挑戰問題,教師的回應方法、態度如何影響成效,讓我們一起探討學校推動的性教育有甚麼有效的「橋」,既有手法亦有心法,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人生觀。
 
日期:2013年4月5日(五)        
時間:2:30-5:30pm
地點:明光社訓練中心[九龍荔枝角長裕街8號億京廣場1103室(荔枝角地鐵站A出口)]
對象:中小學校長、教師、學校社工、學生輔導員、青少年工作者及任何有興趣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