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寬恕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負責「教牧社關倫理速遞」、《生命倫理》雙月刊等網上或實體刊物。著作有《AI倫理》小冊子、《Dear牧者——請教我如何回應性解放思潮》、《生命倫理錦囊》(合著)。
05/11/2020

引言

與神同行1、2 (Along with the Gods) —— 道歉的勇氣與寬恕的力量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22/07/2019

三位地獄使者(江林、解怨脈及李德春)於地府當律師,帶亡魂經過七地獄接受審判,讓他們知罪或轉生。兩對兄弟(現代:金自鴻與金秀鴻、古代:江林與解怨脈)分別各自做錯事而不敢向受害人認錯,牽涉的人包括他們的母親、父親及好友。到金自鴻鼓起勇氣想道歉時,卻因意外而死亡;江林卻是後悔想救回父親,卻救不到,並未能向他認錯。

《靈修.人生》系列 (第五回) ──寬恕中的釋放

舉辦日期: 
20/09/2016

耶穌告訴門徒「當愛你們的仇敵,為迫害你們的祈禱」(太五44《新譯本》)。問題是當人要去愛敵人之前,大底要先原諒他們的所作所為。寬恕——算得上是對人性一項極具難度的挑戰。很多人知道這是主所吩咐的,卻又下不了決心,又或是無力去寬恕,原因可能是出於對寬恕的理解不完全,又或是習慣依靠自己,而忽略了這是聖靈轉化的工作。
 
9月20日的晚上,我們邀請了伍潘怡蓉博士,為我們闡釋何謂寬恕,也教導我們如何靠著聖靈的能力去實踐寬恕。寬恕是一個生命整合與轉化的旅程!歡迎希望可以經歷在聖靈中的更新與十字架大能,而釋放自己的朋友參加。

愛與寬恕——始於神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員
11/07/2013

《聖法蘭西斯禱文》是一首不少信徒耳熟能詳的詩歌,其中的歌詞相當感人,當中所呈現的情操也非常偉大。但人真的要做到詩歌所言,實在談何容易。先不談「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